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自釀荔枝酒

初次試釀荔枝酒。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教用那種荔枝用那種酒,結果我決定先試白腊荔枝,$20有3磅。無他...因為我見生果檔得白腊 >___<因為第一次,所以用一磅試試。網上說用米酒/SAKE,高樑,桂花酒都得,我未試過飲桂花酒又怕高樑太高酒精所以第1支選用桂花酒。第2支會試用53%酒精的高樑 !!! 


製作非常簡單,荔枝去核入樽,放一層冰糖,加酒一支。

有人說可連核...不過我怕有蟲,還是去核比較安全。
冰糖有人加有人不加。我好甜,當然要加冰糖啦~~~
酒不要加滿,因為要預留空位發酵,會有些泡。

要最少浸3個月才可以飲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